山渐青(不授权转载)

不喜江家🎐平平无奇小写手₍˄·͈༝·͈˄*₎◞ ̑̑ 有暖风在心中,何必畏惧过寒冬

死神降临:蓝湛,你是我的13

时间线:约战后


*幻想剧场



魏无羡和蓝忘机离开后,江厌离跌跌撞撞地从已经变成废墟的祠堂跑出来,江家门生看到后赶紧过来扶住她。



“大小姐,您怎么了?”



“呜呜呜呜”你们快去找阿澄,阿羡毁了祠堂!



江厌离紧紧抓住一个门生的胳膊,不停地摇晃。



那门生一头雾水。



“大小姐,到底发生什么事了?”



“呜呜呜呜呜!”你们快去找你们宗主啊,魏无羡毁了阿爹阿娘的骨灰,还要让阿爹阿娘魂飞魄散!



江厌离的嘴依旧被封住,说不了话,那些门生根本听不懂。



“这,这我们不知道您要说什么啊。”



“呜呜呜”



江厌离一愣,然后推开这些门生,径直出了莲花坞。



她要去找阿澄。



她要告诉阿澄阿羡变了,他要毁了江家!



门生们不知道江厌离要去做什么,但他们心里有一种预感:江家要完。



门生们面面相觑。



“我们现在怎么办?”



“江家,可能要不存在了。”



“那,那我们还是赶紧离开吧。反正当初我也不是因为江宗主来的江家。”



“我,我也走!我是冲着魏无羡的实力投奔江家的散修,这段时间我已经受够了!”



“带我一个!”



“走走走!快走!”



很快,江家门生已经全部走光,莲花坞就只剩下空壳。



金鳞台。



各世家宗主猜测魏无羡是不是被雷劈得灰飞烟灭,也在商量着关于温氏余孽的处置问题。



金光善:“各位,既然现在乱葬岗异象已经消失,想必那魏无羡已十有八九死在雷电之下。如今他带走的温氏余孽,各位觉得该如何处置呢?”



江澄摩挲着紫电,脸上的恨意丝毫不掩。



“哼!还能怎么处置?自然是全都杀了!”



闻言,世家宗主们纷纷响应。



“江宗主说得不错,温氏余孽,人人得而诛之!”



“说得对!温氏罪行,不容姑息!”



听着这些言论,江澄的神色,愤恨中带着桀骜和满意。



看,他们都认同他的话!



金光善欣赏着他们的言行,心里非常满意。



魏无羡可能已经死了,虽然不甘心,但好歹还有温氏余孽在。



尽管这些人已经不能给他带来巨大的利益,但也是能助他临位仙督的棋子。



金光善出声制止,“各位稍安勿躁!”



宗主们果然都停下。



金光善状似悲痛道:“我知道大家对温氏余孽深恶痛绝,眼下既然已经知道他们离开乱葬岗,那么我们就有了除掉他们的机会。只是大家想一想,我们中间谁去比较合适?”



话一出,各世家宗主面面相觑,沉默不言。



整个斗妍厅落针可闻。



半晌不见人回话,金光善脸色沉寂下来。



“怎么?各位宗主都没有想法吗?”



须臾,姚不起道:“金宗主,虽然温氏余孽的确该杀,可我们到底没有确定那魏无羡是不是真的死了,万一?”



金光善知道姚宗主的意思,面色不愉。



这时候,易为春道:“金宗主,姚宗主说得有道理啊。您看,我们要不要先确定魏无羡是不是真的死了,然后再解决温氏余孽比较好?”



“是啊是啊,姚宗主和易宗主说得对啊。万一魏无羡活着,那我们岂不是白白送命?”



“不错,是这个理。”



江澄看着这些宗主各种推脱,心里讽刺。



这些欺软怕硬之辈。



金光瑶看着这样的场景,只觉得好笑。



而坐在上首的金光善面容染上了愠色。



“各位宗主,我们刚才还义愤填膺地说温氏余孽不容于世,现在有一个绝好的机会,我们绝不能放过。不过姚宗主和易宗主说得对,我们还是先确定魏无羡的情况比较稳妥。”



宗主们:“金宗主说得对!”



金光善:“阿瑶,你觉得谁去确认情况比较好?”



金光瑶端着笑脸:“……父亲,想必您心里已经有人选。”



他的直觉告诉他,他的好父亲不可能得偿所愿。



金光善脸色一僵,很快恢复正常。这个金光瑶怎么回事?



金光善看向江澄道:“江宗主,如今要看你的了。我们都知道你平安上去过乱葬岗,想来定是因为江宗主修为高深,所以不惧鬼物,还能重伤魏无羡。不知江宗主可愿代表百家去一看究竟?”



金光善知道江澄的性子,所以直接赞叹江澄修为高深,实力强劲,又给他戴上代表百家的高帽子,果然见到江澄骄傲满意的神色。



江澄:“既然金宗主这么说,那么江某就代表百家去一探究竟。”



江澄说这话时眼神还讽刺地扫向在座的世家宗主。



各位宗主的脸色一阵红一阵白。



金光瑶暗忖:这个江晚吟当真是不知所谓。



金光善笑道:“哈哈哈好!江宗主不愧实力强劲,我们就静候佳音了。”



江澄难掩骄傲:“放心,此次我前去定会”



“你们不用去了。”



江澄话还没说完,一道冷酷凛然的声音响彻金鳞台。



“什么人?”



斗妍厅众人大惊失色。



江澄低语恨道:“究竟是谁?”竟然敢打断他的话。



江澄虽然这样想,可心里却有一些慌乱。



“呵,我是谁?你们在这里商量了这么久想要对付我,还问我是谁?”语气很是讽刺。



众人惊惧,“是魏无羡!魏无羡来了!”



金光善一下站起来,怒道:“魏无羡,你竟敢又闯入我金鳞台!真是丝毫不把我金家放在眼里!”



“哈哈哈哈,你金家竟还有面子?”



“你!”金光善怒目。



江澄已经控制不住自己的嫉恨,一手摸上紫电吼道:“魏无羡!你又装神弄鬼!还不给我滚出来!”



“装神弄鬼?哈哈哈哈哈!好啊,你怎么知道是装的而不是真的?”声音越来越冰冷。



“啊——”



斗妍厅众人还没弄明白这话什么意思,就听到上首传来一声惨叫。



众人看过去,只见魏无羡和蓝忘机已并肩坐在上首,而金光善已经倒在地上,十分狼狈。



宗主们大惊,魏无羡什么时候出现在上面的?他竟然真的没死在雷电之下。



还有魏无羡的气势怎么越发骇人?他额间怎么多了一道印记?



姚不起怒喝:“魏无羡,你竟然敢伤了金宗主!”



魏无羡看都不看他,将金光善一脚踢了下去,语气冰冷道:“想伤就伤了,你能奈我何?我,还想杀了他呢。”



众人一惊,魏无羡疯了?



江澄看着突然现身的魏无羡不但活着,气势竟更甚从前,让人畏惧。还有和他坐在一起的蓝忘机,也是凛凛不可犯,心中的嫉恨和怒火快要压抑不住。



“魏无羡!你竟敢出现在这里!”江澄脱口而出厉声质问。



魏无羡嘴角勾起一抹冷笑,眼神凌厉地看向江澄。



这个人说的话可真是讨厌啊!



魏无羡冷笑,“江宗主?我为什么不敢!”



“!!魏无羡,你竟敢这样和我说话?”乍一听到这样的陌生的语气,江晚吟有一瞬间的愣神,看了眼旁边的蓝忘机,很快了然,讥讽道:“哼!我说你怎么敢这样和我说话,原来是有鼎鼎有名的含光君蓝忘机撑腰啊!”



金光瑶:这个江晚吟是在找死吗?



江澄眼里的轻蔑让魏无羡和蓝忘机两个人都愤怒了。



蓝忘机面色一冷,眼神仿佛淬了冰地射向江澄,冷声道:“江晚吟,注意言辞!”



“注意言辞?我看是你们应该注意行为吧。堂堂世家公子,品性高洁的含光君竟然和邪魔歪道魏无羡同流合污,真是对得起你蓝家百年清誉!”



魏无羡眼眸闪过一道红光,厉声道:“江晚吟,既然你不会说话,那就不要说了!”



魏无羡说完直接用一道怨气封住了江澄的嘴。



“呜呜呜!”魏无羡你敢!



江澄横眉怒目。



听不到江澄的疯言疯语,魏无羡神色放松,果然还是这样清净啊。



蓝忘机揉了揉他的手,道:“魏婴,可还好?”



魏无羡嘴角微勾,“蓝湛,放心,我很好。”



蓝忘机颔首。



底下的世家宗主们又惊又怕。



“魏无羡,你好大的胆子!先是伤了金宗主,现在又伤害江宗主,你真要与仙门百家为敌不成?”



“就是!魏,魏无羡,你不要以为你厉害,就不把我们放在眼里!”



闻言,魏无羡邪笑出声,然后转动起陈情,忽而指向那些宗主道:“你们这些话深得我心,我的确看不起你们。”



说那话的宗主惊了,愤慨道:“魏无羡,你也太嚣张了!”忽而看向蓝忘机,义愤填膺道:“含光君,您是仙门名士,你就容忍魏无羡这个歪门邪道如此侮辱我们?”



魏无羡面色一沉。



好大的胆子!竟然敢找上他的蓝湛。



真是该死啊!



蓝忘机琉璃淡眸闪过杀意,眼神冰冷地看向他,周身气势仿佛要冰冻三尺。



蓝忘机厉声:“魏婴说的,不对吗?”



那位宗主惊诧,“含,含光君,你竟真的和魏无羡同流合污!”



蓝忘机眸色一沉,抚上避尘就要动手。



侮辱魏婴,该死!



魏无羡按住蓝忘机欲要拔出避尘的手,笑道:“蓝湛,这样的杂碎,怎能让避尘染血?我来。”



蓝忘机定定地看着他,嗯了一声。



魏无羡眉宇柔和,轻笑了下。



蓝湛就该一尘不染。



随即眼带杀意的看向那人,然后扫视着下首各宗主,突然笑道:“你们讨论得这么热烈,我送你们点礼物怎么样?”



不待他们反应,那个让蓝忘机生气的某位宗主当即血溅斗妍厅。



魏无羡一脸冷然,额间的印记越发鲜红。



魏无羡勾起嘴角,眸中红光一闪而逝:“这血,多好看。”




隐藏结局:后续接正文↓↓↓魏无羡:本尊想杀就杀了,还要挑日子吗?


评论(108)

热度(906)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