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渐青(不授权转载)

不喜江家🎐平平无奇小写手₍˄·͈༝·͈˄*₎◞ ̑̑ 有暖风在心中,何必畏惧过寒冬

魏婴,和我回家23

时间线:百凤山围猎



几个时辰后,蓝曦臣带着温情姐弟回了云深不知处。



蓝曦臣来到静室欲要告诉魏无羡和蓝忘机此事时,就听到了琴笛合奏。



蓝曦臣霎时神经放松,没有直接进去,而是负手站在外面驻足聆听。



静室内,蓝忘机坐在案边,指尖轻挑,铮铮琴音,如泉水叮咚流淌;魏无羡靠坐在蓝忘机身上,以笛音相和,婉转动听。



两人一琴一笛,默契自然地诉说着情意。



一曲罢,两人停下相视而笑。



站在外面的蓝曦臣缓缓睁开眼,这两日的所见所闻着实让他久久不能平静。



然而一听到两个弟弟亲密无间、默契自然的合奏,顿时舒展了眉眼。



勾起唇角,蓝曦臣进入静室。



“忘机,无羡。”



魏无羡和蓝忘机抬眸就见到风尘仆仆的蓝曦臣。



看来,兄长一回来就来这边了。



忘羡:“兄长。”



待蓝曦臣坐下,蓝忘机问:“兄长一回来怎么不先去休息?”



蓝曦臣微微一笑,心情很好。



“兄长很高兴忘机如此关心兄长。”



蓝忘机:“……”



魏无羡:“嘿嘿,兄长,蓝湛是你弟弟嘛,关心兄长这不是应该的嘛。”



蓝曦臣一听,果然心情更加熨帖了。



两个弟弟就是好啊。



蓝忘机斟了杯茶给蓝曦臣,道:“兄长此行可有什么收获?”



闻言,蓝曦臣一顿,喝了口茶道:“忘机,无羡,这金家当真是野心勃勃,实在可恨。”



魏无羡和蓝忘机面面相觑。



蓝曦臣给他们讲了去穷奇道找岐黄一脉的情况,待说完后,静室弥漫着一股低气压。



半晌,魏无羡咬牙切齿地一拳重重砸在桌案上。



蓝忘机心疼地握住他的手,轻轻揉捏。



魏无羡:“可恶!我知道温氏战败后,温情他们一脉肯定不会好过,可我万万没想到,金家竟然敢学温氏以活人为饵,逼着他们背着招阴旗去吸引邪祟。”



蓝氏双璧眉宇间,少见的闪过一丝愠色。



蓝曦臣:“我到了那边,更是发现了这个。”说着拿出一枚烙铁。



魏无羡和蓝忘机一惊。



蓝忘机:“温氏烙铁。”



蓝曦臣摇头,“忘机,你看。”



蓝曦臣指了指上面的牡丹花纹。



魏无羡冷笑,“呵,看来金家是想做温氏第二啊。岐山温氏没了,兰陵金氏就想取而代之了。”



蓝曦臣面露冷色:“眼下他们是不可能实现了。”



忘羡两人点头。



蓝曦臣接着道:“好在我去的早,要是再晚一点,只怕温宁会死于非命。”



闻言,魏无羡急道:“那温宁现在还好吧?”



蓝忘机握了握他的手,让他不要着急。



蓝曦臣:“无羡放心,他没事。我已将温情姐弟带回云深安置妥当,待他二人修整好便来见你。”



魏无羡颔首,“那就好。”



蓝忘机皱眉,“兄长,兰陵金氏只怕已经得到消息。”



蓝曦臣:“无妨。他们还不敢对我蓝家怎样。”



魏无羡转起了笛子,挑眉道:“蓝湛,你放心,要是金家那些杂碎敢来找茬,我就提前送他们下地狱。”



话虽然狠厉,但配上魏无羡生动的表情,蓝忘机只觉得他可爱。



蓝曦臣轻笑。



也是,无羡这样子对于仙门百家是狂风暴雨,在他弟弟这儿却是和风细雨,小打小闹。



蓝忘机:“……”兄长,你的想法很对。



的确如蓝忘机所说,金光善已经知道了此事。



斗妍厅里,听完督工的汇报,金光善一脸怒气。



挥手让督工离开后,金光善拿起宗务狠狠地扔向金光瑶。



金光瑶不躲不避,任由折子砸在脸上,然后微笑着捡起折子。



“父亲,您别生气。”



金光善:“我怎么可能不生气?我问你,当日蓝曦臣离开去做了什么,你当真不清楚?”




隐藏结局:后续接正文↓↓↓“父子”谈论


评论(48)

热度(65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