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渐青(不授权转载)

不喜江家🎐平平无奇小写手₍˄·͈༝·͈˄*₎◞ ̑̑ 有暖风在心中,何必畏惧过寒冬

一梦情深28

独爱忘羡,不喜金江,对江家不友好,江家粉勿入


私设忘羡两人在云深求学时定情,羡羡因和汪叽外出夜猎错过江澄和金子轩打架,而后在云深求学满一年才回云梦,并正式退出江家做散修。有被迫害进乱葬岗、修鬼道的情节。中间可能会微虐。


这是努力成长的忘羡,历经挫折,自己做自己的后台。




见江澄走远,魏无羡扯了扯蓝忘机的衣袖,“蓝湛,我们走吧。”



“嗯。”



路上,蓝忘机问:“魏婴,为何会遇到江晚吟?”



魏无羡摊手,“我也不知道啊。这几天我都是一下学就走,哪里想到今天他会找到我。”



蓝忘机默了一瞬,道:“魏婴,你在江家,江晚吟一直都是如此?”



魏无羡知道他生气,安慰道:“蓝湛,你别气。他这个人说话一直就是这样,我都是左耳朵进右耳朵出的。”



蓝忘机很心疼,也明白魏婴寄人篱下,有诸多不得已,他自己竟也习惯了江晚吟的恶言。



蓝忘机握住魏无羡的手,魏无羡却想挣脱开。



“蓝湛,我们这样要是被别人看到不好。”



魏无羡并没挣脱开,因为蓝湛的力气好大。



蓝忘机:“无事,我已经禀明兄长。”



魏无羡:“!!!”



须臾,魏无羡吃惊地问:“泽芜君知道了?所以你之前找泽芜君就是为了告诉他我们在一起了?”



蓝忘机颔首:“嗯。”



魏无羡被他的理所当然噎了一下。



半晌,魏无羡小心翼翼地问:“那,泽芜君他”



虽然之前蓝湛就说过他们不会反对,可魏无羡还是担心。 



“兄长很赞成。”



“啊?”魏无羡呆了呆,“泽芜君居然如此接受良好?”



“兄长很支持我。”



魏无羡:……好吧。



魏无羡老老实实地把手放在蓝忘机手里,边走边道:“蓝湛,泽芜君对你真好,你有一个好兄长。”



蓝忘机:“也是你兄长。”



还没反应过来的魏无羡:“泽芜君怎么就是我兄长了?”



 “魏婴,我们什么关系?”



魏无羡:未来道侣。



“……好的,是兄长。”



“嗯。”



蓝忘机满意了。



魏无羡嘿嘿傻笑。



蓝湛现在和初见时简直是大相径庭啊。



蓝忘机紧了紧握着魏无羡的手,问道:“魏婴,可想过离开江家?”



魏无羡沉默。



半晌,道:“蓝湛,不瞒你说,其实我之前就想过,等求学结束,报了江叔叔的养育之恩,就和江叔叔说离开江家,像我父亲一样。”



蓝忘机:“魏婴,门生弟子离开师门,只需脱下家袍即可。”所以,你可以直接离开的。



魏无羡:“啊?是这样嘛?”



蓝忘机颔首。



魏无羡迟疑,“……可是,我觉得我要是不偿还了恩情,不好脱离。”



不知为什么,他就是有这种直觉。



蓝忘机:“我帮你。”



蓝忘机想了想也是。



江家有些细思极恐,恐怕他们会为难魏婴。



蓝忘机又道:“我可用银两偿还你在江家的吃穿用度。”



魏无羡拒绝,“蓝湛,这样不好,我和你还不是道侣。我还是想靠自己的能力去偿还。”



蓝忘机本想还说什么,但看着魏无羡坚定的眼神,只好同意。



“好啦!那我就要想想该如何赚钱了!”



蓝忘机思考片刻,道:“魏婴,你的符篆很好。”



闻言,魏无羡眼睛一亮,“对哦。我可以多创出些符篆去售卖!”



魏无羡说着摇了摇蓝忘机的手臂,“蓝湛,我想在彩衣镇开个铺子,来售卖符篆,嗯,以后还有法器。”



哈哈哈,他可以将他的想法都实现了。



蓝忘机颔首:“可以。”顿了顿又道:“我和你一起。”



魏无羡:“好啊,有你的支持,我更放心了。”



蓝忘机也很高兴,这次魏婴没有拒绝。



两人相携着走远,背影很是和谐。



几日后,藏书阁。



阳光正好,清风徐徐。透过掩映的玉兰花枝,可以看到一素衣如雪,面容俊雅的白衣仙君。



一阵风吹来,玉兰花又纷纷飘落。



蓝忘机端坐在案边聚精会神地看着古籍,可是没一会儿就走神了。




隐藏结局:后续接正文↓↓↓羡羡:蓝二哥哥,想我不想?


评论(25)

热度(25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