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渐青(不授权转载)

不喜江家🎐平平无奇小写手₍˄·͈༝·͈˄*₎◞ ̑̑ 有暖风在心中,何必畏惧过寒冬

变很大之汪叽好委屈3


江粉勿扰!


时间线:三尊结义



这一声轻语呢喃,实在委屈的很,让立在不远处的魏无羡心猛地一揪。



魏无羡摸着泛着刺痛的心脏处,一时不解。



蓝湛竟然觉得自己讨厌他吗?他为何这样认为?



要说讨厌,也应该是蓝湛讨厌他才对。



毕竟,自己从求学的时候就一直缠着蓝湛,要和他做朋友,可蓝湛对自己总是不假辞色,无比冷淡,任自己如何做自己都没和蓝湛成为朋友。



委屈的应该是自己才对。



蓝湛究竟为何觉得自己讨厌他?



倏地想到什么,魏无羡嘴角牵起一抹笑又立刻耷拉下来,神情落寞。



自己现在想这些有什么用,自己修了鬼道,没有金丹,使不出灵力,用不了剑,何必再想这些。



再者,自他从乱葬岗出来和蓝湛相逢,就没有一次好好说过话。



他有心躲着蓝湛,可天不遂人愿,两人总是相遇,蓝湛更是追着他一遍一遍说着鬼道损身损心性,让他跟他回云深不知处。



这也让他更清楚他和蓝湛是对立的,每次都清晰地认知到蓝湛是真的很讨厌他。



而且,当年被困玄武洞,蓝湛亲口告诉他,“魏婴,你这个人,真的很讨厌。”



收敛思绪,抬眸望着不远处仰首望明月的蓝忘机,魏无羡提步走过去。



无论如何,蓝湛是他真心想要结交的。即便自己如今身修鬼道,可想和蓝湛交朋友、成为知己的念头从未消失,一直被自己压制着。



一想到今日蓝湛因为三尊结义独自黯然神伤且死死压抑而导致他无所知觉地伤害自己,还有离开前那猝不及防地一滴泪,让他难受地紧。



他放心不下蓝湛。



想到此,魏无羡几步加快,对着望月仙君喊道:“蓝湛!”



蓝忘机一怔,随即猛地转头,望着那道身影呆呆唤道:“魏婴?”



魏无羡刚要扯出一抹笑,却看到了蓝忘机白皙如玉的脸庞残存着被风干的泪痕。



“蓝湛!”



魏无羡急得跪坐下来,手摸上了蓝忘机的脸。



蓝忘机呆滞:“魏婴”



“蓝湛,你”魏无羡突然不知道该说什么,只愣愣地看着蓝忘机红肿的眼眶,心中一酸。



蓝湛这是哭了多久啊?



他不能这样问蓝湛,否则蓝湛怕是要羞死。



魏无羡轻抚上蓝忘机的双眸,蓝忘机身子一颤,“魏婴。”



然后抬手拨开魏无羡的手,脸转到另一边,月光下的两只耳朵泛着红,可魏无羡并未注意到。



魏无羡这会儿也蓦地回神,心里很高兴。



他刚才,不但摸了蓝湛的脸,还摸了蓝湛的眼睛!



蓝湛的眼睛真好看,嘿嘿嘿!



不知道魏无羡正心里正偷着乐,蓝忘机没回头,语气闷闷的,“魏婴,你怎么来了?”



被唤回神,魏无羡犹豫了会儿道:“蓝湛,我知道,你现在很难过。”



敛下双眸,蓝忘机转头看向眼前的溪流,淡声道:“我很好。”



魏无羡:“……蓝湛,我都看到了,因为三尊结义,你难过很正常。毕竟你哥哥泽芜君有了别的弟弟。”



蓝湛还挺犟,白天的时候他看得清清楚楚,蓝湛看着高台上的泽芜君眼底尽是难过。



“蓝湛,你有告诉泽芜君你不想他和别人结拜吗?你是他弟弟。”魏无羡悄悄挪动身体靠近蓝忘机坐着。



无意低眸一看,蓝忘机怀里竟还抱着一只兔子,正闭眼惬意地享受着蓝湛的抚摸,魏无羡一瞬间的欢喜过后又没来由的心中一堵。



蓝湛对兔子都这么温柔,怎么对他总是没好脸色?



蓝忘机缄默,没察觉到魏无羡不高兴,须臾道:“说了又如何?三尊结义是三个家族的事,我只是一个蓝二公子,如何能左右。”



他看到兄长跟他说要和金光瑶结拜时,脸上的表情是真的高兴。



魏无羡听不得蓝忘机如此说,赶忙道:“蓝湛,不是的!你不只是蓝二公子,你是泽芜君的弟弟,是名满天下的含光君,是世人楷模!更是我”魏无羡突然噤声。



蓝忘机没想到魏婴的关注点竟然歪了,又见魏无羡突然停下,蓝忘机道:“我是你什么?”



默了一瞬,魏无羡凝视着那双浅色双眸,道:“更是我毕生知己。”



“知己?”蓝忘机死死盯着魏无羡。



就只是知己吗?



然后就见魏无羡轻点下颌,“是,你是我毕生知己。”可你不愿。



“知己。”蓝忘机呢喃。



可他不要只做魏婴的知己!



曾经被死死压制的不甘此刻如摧枯拉朽般的涌上心头,蓝忘机眼神幽暗,盯着眼前他日思夜想的人,倏地抓住魏无羡的肩膀拉向自己,对着那张唇吻了下去。



他控制不了,也不想再忍。



魏无羡:“!!!”



猝不及防地被抓,魏无羡眼前突然暗了下来,懵逼地望着近在咫尺的蓝忘机。



须臾,感受着唇上的温度,魏无羡瞪大了双眸。




隐藏结局:后续,懵羡;湛委屈告白


评论(135)

热度(643)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